[高醫研究所報名] 生物醫學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碩、博班~10/19開始報名~10月31日

歡迎職能治療系、物理治療系、運動醫學系等相關領域的同學。

也歡迎復健科和骨科醫師加入。

對「生物醫學工程」領域有想繼續深造博士班。

 本校108學年度甄試入學招生相關日期如下: 
報名期間:107年10月19日~10月31日 (早鳥優惠:10月19日~22日前完成報名者,報名費750元) 

面試期間:107年11月21日 下午面試

授予學位:醫學碩士和醫學博士

簡章下載:       博士班   1名

報名網站:https://enr.kmu.edu.tw/

現在為線上報名(避免紙張印刷),若親自送件(推薦函或其他參酌資料)

,可直接送至「國際學術研究大樓4樓 醫學院辦公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報考身份

合下列資格之一者:
一、凡具有碩士學歷之畢業生(含應屆),操行成績平均甲等(或達80分)及歷年學業成績(或在校學業成績)平均達70分(含)以上者。
二、凡獲有教育部認可之國內、外大學生物醫學、工程學、運動醫學、物理治療、呼吸治療、職能治療相關等大學學系畢業,並有同等於碩士學位之期刊發表者。

1026 高醫醫學院 生醫博 招生海報A4

 

 

 

課程與學分特色:

 

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與電子工程學系的配合,在培養具有產業效益產出能力之醫學工程專長之學生,醫學研究所及其本學位學程之發展方向將朝向:

(一)醫學電子與影像

本學程發展之首要重點將運用電機、機械、電子、資訊的工程知識與技術,協助整合基礎醫學 (例如神經科學、針灸科學)、臨床醫學、醫療電子、復建工程、生物基因、生物力學與生醫材料之研究,與臨床診斷、醫療、復健儀器之研發與改進,包括醫學影像品質及解析系統之發展、醫學影像診斷輔助系統、醫療電子儀器輔具及輻射偵測儀器之開發,進而著重於整合型醫療系統之開發研究。

(二)生醫材料

在生醫材料方面,本所將著重於醫用奈米材料、高分子、金屬、陶瓷、複合材料、及生物高分子材料應用之開發與研製,材料生物適應性分析理論與實際之建立,藥物包膜與微球體材料之開發,生物可分解性材料之研製。

(三)生物力學

包含骨科生物力學、復健生物力學、運動生物力學和牙科生物力學等。例如:人工髖/膝關節置換手術,人工關節的研究相當具有潛力。針對國人常發生的膝關節炎病人,進行臨床治療成效的探討。輔具研發、人體動作分析及運動傷害機制探討也是未來發展重點。

(四)醫學資訊

生物醫學資訊為當今一跨領域之熱門科技,將以醫療網路與遠端照護平台應用、資訊安全技術研發、網路與通訊建構、生物資訊、人工智慧及資料探勘等為發展方向。

(五)臨床工程

強化醫工等科技在臨床之應用;充分利用高醫大及附設醫院相關資源,建構完整的臨床與基礎雙向研究所需之互動平台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獎學金:

  • 符合優秀研究生入學之碩博士生,最高第一學年學雜費全免
  • 無專職工作之博士生第二及第三學年學雜費全免(至多可補助四年)
  • 以第一作者發表SCI期刊論文之獎勵最高1萬5千元/篇
  • 研究生績優獎學金2萬元

 

 

 

Go to top